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上网了,大概有三、四天了吧!没上网的日子,是因为太忙了。忙着把自己的心情调试好,忙着收拾自己的乌云带到外面去给蒸发掉,忙着寻找最好的方法把压力给解决掉。

没有上网的自己,到底忙完了没?我确实不能够给予任何明确的答案,但是至少把原本不该存在的都清理得七七八八。然后,再带着尚未痊愈的躯壳,继续走下去。是什么东西可以让我有继续走下去的这股热血?

梦!我要说的是梦想。在这里,我要感谢九把刀。谢谢他拍了《三声有幸》,谢谢他的电影创作书《三声有幸》。至于故事里的内容是什么?我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从他的文字当中,我看到了一份热诚。想拍电影,却不懂得拍电影。但他知道,不动手开始拍电影,这辈子他都不懂怎么拍电影,也不会知道自己有没有当导演的才能。“我不能因为害怕没有才能,就不去试探这样的可能。”九把刀的这一句话重重地敲了我一下。

很多时候,是因为害怕,而让已经快要踏出去的脚步停留在半空中。害怕,让我们失去了勇气。周遭的现实,让我们胆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们有时候不得不向它低头。一天天的打压之下,当初的梦想也就被这无情的一切压得无影无中。梦想,没了!生活,也就过得很机械化,每天都活得死板板的。眼睛一睁开,就是起床、刷牙和洗脸。又或者是在这其中多了“赖床”这一个小插曲。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会是什么?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早餐、工作、午餐、工作、晚餐,之后回到家还有一大堆的家务要处理,这也是额外的工作。那么,我们又能怎么把梦想这个东西给找回来?

把其中一天留给自己吧!就短短的二十四小时,做自己喜欢的事或者是做一些自己未曾尝试过的新事物。哪怕就那么的一下下,能够找回有梦想的感动,就能够让自己走的更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