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吵是一个学问,也是一种艺术。我会那么认为,是因为单看它的字,就觉得很有意思。

明明是口和少,可是单靠一张嘴能够吵得起来吗?又或是在一个场地,一张嘴来的吵一点,还是几十、几百、几千张嘴同时说话会更吵一点。昨晚,有个朋友和她的男朋友吵架了。陪了她,聊了一下。才发觉,他们两人的生活从开始到现在,总免不了会吵架。我在想...时常这样不累吗?就连我看到学生吵架,忍不住骂他们几句,都会感觉到很喘。于是,就问回她这样不累吗?你们到底是怎样吵的?一问之下,才惊觉他们的吵架方式真的很特别。是真的很特别哦!我得到的答案是在MSN吵,因为如果是面对面吵的话,那位男士会选择一走了之。

我的妈呀!这算是吵架吗?还是人类进化了,不再用嘴巴吵。而是用手和文字吵架!既然都已经知道,对方不想和你吵了,为什么不省点力气?要吵,也要吵得有价值啊!不觉得,再这样子下去,会越来越没意思吗?

有时候,吵是一定要有的生活调剂品。但,不是每一天都要有。就像我们吃的食物,每天不是煎就是炸的。吃多了总是会腻的吧?而且,吵完了以后,如果还是老样子。你不满意的事,他还是没有什么改变,也不把吵架的事情当做一回事。是不是到最后,不爽的是自己、累的也是自己?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吗?我觉得真的没有那个必要。毕竟,吵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解决方法。因为吵架过后,存在的问题还是一样要去面对、去解决。

吵,果然是一种恼人的学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