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每一个人都有一双手。由五只手指及手掌组成,主要是用来抓和握住东西。那么我的手,又能够用来抓和握着什么?

因为工作,握得最多的是笔。铅笔、原子笔、钢笔和粉笔都是离不开手的东西。一拿起笔,就是写,写,写。当然,除了写,画画也是少不了的动作。还有,握得第二多的是藤鞭。吓人和打人是免不了的事情。也是因为这些关系,让我握着了全部人都喜欢的金钱。多亏有这一双手,让我有机会赚取我偶尔想要得奢侈生活。

那么下班之后,平时的手又干了什么好事?

拿起抹布、扫把和拖把做家务?哦...不!!我只有在心情特好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举动。每天打扫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拿起厨具,准备丰富的一餐?这...也好像要看看当天的天气如何。天晴,才有可能吃到我的料理。洗衣?这也不在我的范围内,毕竟洗衣还是洗衣机的工作。

那么,我的手到底做过了什么?

拿过剪刀,制作了一张张的剪纸图案。拿过毛笔,写了不少的毛笔字来提高自己的气质。拿过铅笔,在空白的纸上画出了一个个代表我当下心情的大头北鼻。握着驾驶盘,带我逃离现实,去了一些我可以放松的地方。拿起了汤匙、叉或筷子,让我尝过了好吃的食物,也让我体重一直在飙高。拿起了小说,帮我杀掉了多少个无聊的日子,也让我的思想有了些许的冲击。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我真的一时想不起。

拿过、抓过和握过那么多的实物。那...别的呢?就好比说,幸福。我有没有把幸福紧紧地握着,还是一个不留神又让它从指缝中溜走。又或者是因为它太抽象了,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我到底有怎样的一双手?只有自己慢慢地去发掘,让我的这一双手变得更有价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