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书有很多种。在每一个阶段,书一直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从幼稚园到现在,它陪伴了我二十多年。

小时候的记忆,还一直保存在我脑海里。妈妈是一名幼稚园老师,所以从小就可以接触到很多书本。还记得那时候看的书就是ladybird系列的书籍。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句子,但还是对它爱不释手。那时候的书,就是我儿时的其中一个玩具。

上了小学,书固然就扮演了另外一种角色。对我而言,它是让我考试过关的工具而已,而那时最常捧在手里的就是学校的课本。对它不会非常喜欢,也不会十分抗拒。但也因为有我这位母亲打人,书在这段时间也分身成为我的消遣时间的同伴。期待周末的来临,爸爸载我们到公共图书馆去看书、借书。

到了中学、上了学院,书本还是一样扮演着这两个角色。但是,它已渐渐的在我生命里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精神粮食。就连在考试前夕,温习了参考书后,还非得把小说看完才罢休。

踏入社会,书本更是不可缺少。从书本得到的知识,再传授给别人。是它,丰富了我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在,书也成了我旅行的好朋友。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把一本小说带在身边。不一定要把书给啃完,但带在身边就是有不一样的感觉。有一种踏实的感觉。

书里有人生,我们的人生也犹如本书。只是写书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要把这一本特别的书,写上什么样的故事,完全由自己决定。是一本好书与否,也只有自己知道。那我们是不是只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我却不是那么的认同。一些作家不是也出版了改版书吗?重新看一遍后,觉得有点不对、不好的地方,应该改进的地方就改进。让自己活得没有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