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把心关在门里,不闷才怪!

不过,认真地去想一想,还真的是有几扇门。这些都是可以把我们关起来的门,现在可以被我想出来的只有车门和家门。车门,把我关在车里。家门,把我关在家里。是真的被关了吗?还是,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宅女。

每天的生活,就像是跟着时间表,不断地重复同样的活动。说得好听一点,就是生活得很有规律。说得不中听,就是生活得死气沉沉、一沉不变、一点新鲜感都没有!这样的生活送个你,你要吗?一个普通的打工族、拥有稳定的薪水、有车子房子、有健康的身体、每天都两袖甩来甩去(算是没有确定目标的生活着)。有这些条件的生活,你要吗?虽然会有人说:少奋斗几年,应该还不错。那这几年,又是代表几年?一年、五年、十年、三十年还是永远?

还年轻的我们,是不是该勇敢一点!是不是该拿一把超级大电锯,狠狠地将这些门劈开。就像王菲在这首歌里头唱到的:我不要安稳。我不要牺牲。我不要永远都活的安安稳稳,就算没有遇过大风大浪,但至少也要经历一些风吹雨打。我不要牺牲我的自由,就算没有环游过全世界,但至少也要到外面走走看看。

人生不一定要百分百的完美,对我来说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