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就快要应付考试了,可是现在的心情就像这一首歌一样。“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根本就没有书。尤其是当我告诉自己要把它捧在手上的时候,脑里的小魔鬼就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小魔鬼不断地用催眠般的声音说着:“都已经知道是非常难考的,而且又是最后一次了。干脆就不用读了!随便考一考就算了!”我还真是容易被诱惑。就这样,手指又再次回到键盘、滑鼠还有遥控器上。

可是啊!过了不久,小小天使就会悄悄地走进来,告诉我不要再做一些没有营养的事。读书和温习才是现在应该要做的事。“玩,也玩够了。是时候开始读书了。就是因为,这一次的考试是最后一次了。就赶快把书读好,考一个好成绩吧!”小天使温柔地对我说。

就这样,小天使和小魔鬼两个在我脑海里进进出出的。我都快晕了...啊!该怎么办?

打从一出生,我们就活在一个这样的世界里。小时候,当大人们给你糖果的时候。一开始,应该也会有天使与恶魔的角斗。拿?还是不拿?妈妈说吃多了牙齿会烂掉。可是,糖果的魅力太大了。甜甜的,真的很想咬一口。在长大一点的时候后,补习这份苦差。我们就会开始又再进入深思的状态。逃课?或是乖乖地去上课?上了中学、大学甚至是踏出了社会,眼前的花花世界,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男生就会有追求与不追求的痛苦;女生就有接受与不接受的烦恼。还有,很多琐琐碎碎的事情,每一样似乎都会陷入这种局面。

这到底是我们做事谨慎?还是做人不够干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