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后悔... 遗憾...

九月二十五日 星期日 (闷热的夜晚)

找了两天,还是找不回。两个不同的事物、两个没有任何关联的事情,却让少许的后悔和遗憾来侵蚀。一个是密码,另一个是照片。虽说没有关联,但这两样都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记载我所深深感受的以及我曾经经历过的一些事情。

遗憾的是,我没有好好地收藏,也没有很用心地去记得。就算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怪自己糊涂、怪自己没那么细心、怪自己粗心大意。

那片文章,就因此慢慢地随着我的记忆渐渐地模糊。就算我把脑袋拿去筛多几遍,也筛不出那个密码来打开那篇文章。就算我怎么努力地去挤,也挤不出一个号码或是一个文字。后悔,又再次慢慢的、轻轻地敲着心门。许许多多的问号,在脑海里一直不间断地游走。如果当初,没有那样子那该多好。至少要看回的时候,可以随心所欲打开来看,不需要再记得那恼人的密码。

那些对我来说是重要的照片,也因此就没了。就算我把所有的档案都一个一个地打开,就算我把每一个硬盘都进行地毯式搜查,也找不回那些珍贵的画面。虽然有些东西可以重拍,但是当时的心情和情绪,已经和现在有了一些差距。心情和情绪这两样,都不是要重新捕捉,就可以捕捉得到的东西。

今晚,只有遗憾和后悔陪我度过黑夜。希望明早的日出,能够赶走遗憾和后悔带来的忧伤。

4 条评论:

peach*阿桃 说...

“记忆”这家伙,是个不按牌理的高手;
时而闯进心房;时而又和自己的脑袋撇清关系~~~

如果那些拴着它的证据不见了,那~~~我们就试着去体会那遗失的美好的感觉吧……^^

* 阿敏 * 说...

尽量吧... 那遗失的美好,真的是要在我死心后才体会吧...

只因,我还是有点不甘心。
这几天,还在试着、努力着,希望找回那把“钥匙”

惜翎 说...

我有办法找回你要的钥匙,你想试吗?

* 阿敏 * 说...

什么办法???
请说来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