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Yogyakarta - Day 3 (31.05.2011)

할렐루야 I'm falling I'm falling falling 무너져버린 빌딩에 yeah 할렐루야 (yes) I'm falling (yes) I'm falling falling shimmy shimmy yo” 叫醒了我。张开眼睛,才凌晨三点钟。嗯~~~ 是时候,要准备起床,刷牙,洗脸,好好装备自己。可是,又有谁会在这个时候那一盆冰水往自己脸上泼、往自己的嘴里灌?我看啊... 就只有我们这几个。哇~~~ 冻惨了!就算是再怎么睡眼惺忪,都被这冰冻的水给冻醒!

穿上了两件看似能够保暖的衣服,加上一个能够让我保暖的暖暖贴,套上一件稍微能够抵住寒冷的寒衣,围上一条保护颈项的围巾。心想:只要不被那寒冷的气候冻到就行了!凌晨四点,走出房间,四周还是一片乌漆墨黑,还不是观赏风景的时间。也不想太多,我们就随着负责人,坐上了事先预定好的吉普车。开往 Penanjakan View Point 的山脚下,一路上看见许许多多的外国人。(嘿嘿...我们好像也是外国人。)他们不是步行,就是骑马。甚至在这段凹凸不平的路上,我们的吉普车的屁股差一点被奔腾的马儿亲亲。坐在后座的我们,简直是被吓了几跳。

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山脚下,也是牵马人集聚的地方。一下车,那些找吃的人就一窝蜂地涌上来。一直问需不需要骑马,一直在游说我们,走路上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一开始,我们还是很坚持用走的!我们一边走,他们一边不停地说,也不停地开始减价,十千、十千地减。快到半山时,骑马的价钱也被减至一半。不知是时间尚早,身体机器还没被启动,还是太久没有运动,一点耐力都没有。呼吸困难,脚快断掉的感觉,一直找上我。最后,还是耐不住了,停下了脚步。牵马人一看到机会来了,就马上上前说:你要不要骑马上去,你在这里等一下,我马上就牵马来。就好像我真的已经要骑马似的。老实说,还真的很想骑。结果,除了美琪姐姐,其他的我们都很不争气地当上了白马公主。

当时的天色,暗暗的。嗯~ 是伸手不见五指!天气也是相当的冷!

骑了一小段的路,再用我的11号巴士以龟速向上爬。终于爬到了 Penanjakan View Point,眼前还是一片迷蒙,离日出还有一小段时间。在等待的当儿,只好坐下来歇息四处观看。在这 view point 这一小片平地,当地的居民摆放了几张桌子,开始做生意。不外乎,都是一些热腾腾的饮料和食物。要讨生活,还真的有点难啊!



等日出,看火山,是我们的期待。但是,天公却像是耍了点小脾气,放了一个屁。Mt. Bromo 就这样朦朦胧胧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看不到完整的火山景色,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像仙境的美。这一刻,就算是辛苦,也是值得的。跟司机说好,六点下山到 Mt. Bromo 去。于是,又再有气无力地走去找我的小马儿。走着... 走着... 骑着... 骑着... 到了我们会合的地方,再次坐上吉普车,直冲到一片沙海里。

从高处望向眼前的一片沙海,换来的是心中无数个惊叹号。眼前的景色,是我难用言语来表达。这片沙海,就像一小片的灰色沙哈拉沙漠。荒凉,但却不失热闹,因为有太多太多的游客前来爬火山。在这里,没有山路,只有跟着大队。别人走向哪儿,我们就跟着走向哪儿。崎岖的路,高低不平,没有太多气魄的我,只好走两下、停三下。陪伴我们的,还有许许多多的牵马人,他们为了生计,一路上跟着、说服着。希望我们能够改变心意,骑上他们的马儿。可铁石心肠的我们,说好了要克服之前的不争气,无论如何都要靠人力爬上去,而不是靠马力。

走了大概有三十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算是一个火山山脚下的地方。望着曾经被其他背包客美化的形容词,我真的对爬火山有点却步。怎么没有所谓的天国的阶梯,阶梯在哪儿?出现在我眼前的只是斜坡、被淹没和些许被火山岩浆摧毁的阶梯。脑里开始盘旋着,该怎样爬山去才好?为了不让自己带着遗憾这手信回家,只好抱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态慢慢地往上爬。说来还真的有点惭愧,我们虽然年纪轻轻,但是体力确实是有点差(除了美琪)。在以蜘蛛侠的姿势走三步、停十多、二十秒的情况下,只见其他的鬼佬,咻咻咻~~~两三下功夫,就越过了我们,爬上了顶端。他们才不多可以下山了,我们几个还在悠哉悠哉地当咱们的蜘蛛侠!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成功地爬上了火山口。哈哈哈哈!仰天大笑,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我终于爬上火山了,是我最想讲的一句对白。还好这些只是我想要做而已,不然早就被一阵阵的硫磺味给熏到晕倒。观赏了风景、拍了一些照片、熏了一身的硫磺味,可以收队下山了!哦,问题来了。该怎么下?滚?爬?滑?走?啊~~~只有学学老外,咚咚咚地不用两三分钟就跳下去了。幸亏,没有跌个狗吃屎。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道理就这样被我推翻了。回去坐吉普车的路程,还发生超级大糗事。(基于家丑不可外扬的理由,在下就不多写了,大家就看图慢慢自个儿联想吧!)

0845 结束我们的火山之旅,回到旅店享用一般酒店的早餐。坐在餐厅里,望向窗外。好好的火山就在我们面前,可以让我们看得清清楚楚,甚至比高清还更加清晰。我们其实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不需三更半夜就爬上 Penanjakan View Point。又要抛书包的我,此时想到了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吃饱了,没事干的我们就到外头去散步。没有金马伦的忙碌,只有像小乡村那样,几间简陋的屋子、一些外貌普普通通的 Homestay 和两间小小的杂货店。买了一些杯面和几包饼干来充当等下的午餐后,大家就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房间睡觉去。

1430 醒了。转身望过去,同房的还在和周公谈天说地。没人要和我聊聊天,我只好走出去透透气,却遇上了坏天气。上天似乎疼惜我,想要让我多睡一会儿。只好利用这个空挡,看看我的旅行知己,听听宝贝唱的歌。等到全员醒了,胡乱地喂饱了肚子,闲聊了一段时间,虚度我们的光阴。难得可以做个废废的人,我还是很乐意去接受。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当然都是我最喜欢干的事。

再怎么懒,饭还是得吃。晚餐时间到,就一定要吃,不能亏待自己。走到不起眼的一家小店面,点了一些食物,就挨着小火炉坐着。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当然食物也是如此。虽然只是简陋的一家店面,但是老板娘确是很用心地准备炒饭、煎?炸?泥鳅、sambal 和一些青菜。当然也少不了和老板娘聊聊天,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吃了一顿便宜又丰盛的晚餐,回到房间又再继续东南西北地胡乱扯,还喝下了一杯又一杯令人为之一震、两三震的饮料。最后的一包三合一,经过大家的慎重考虑,当下决定把它送给诗燕。

令人为之几震的三合一饮料,真的很够力一下!

夜晚,没有额外的娱乐。自娱,虽是我们的强项,但也挺累人的。一句晚安结束了在印尼的第三天。


- 待续《Day 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