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Yogyakarta - Day 2 (30.05.2011)

有了一个充足的睡眠和饱满的精神,接下来的就是一连串惊喜的诞生。

睁开了眼睛,和平时一样。刷牙洗脸冲凉,是不可少掉的早晨运动。再来呢,就是填饱肚子的早餐时间。在等待早餐来到的时间,就和谨韵两手空空地到外面去走走。在巷子路口,就有一位妇女蹲坐那儿,开始一天的生意买卖。妇女卖的有我一眼就看得懂得食物,但也有我看了直觉告诉我吃了会光顾厕所的食物。那一大锅又一大锅,带点黑黑又褐褐的颜色。看了,有点不知所措,心想好不好吃还真是一个问题。可是,再看看其他人也是蹲坐在那儿,样子吃得真香啊!不过,没有太大冒险精神的我,只有路过,没再停下脚步去思考买不买的问题。

出门了!











于是,两人再次迈开脚步,走到大路口。没有目标的走,两人向苍蝇般到处乱闯。唯一最大发现,就是从 Setia Kawan 走出去,转右,直走到路口,转左,直走不到一、两分钟,往右看,就会看到火车站。(其实,地图已很清楚,只是我不理会。当时,还以为自己发现了啥!)在乱逛的当儿,似乎感应到有人说:“阿敏,早餐快要准备好了。快点回来吧!” 不多说,走为上策,回去吃早餐咯!

咦!怎么一个人影都没有?去了哪里?慌了、饿了,已经用不上什么心电感应!抓个员工来问,才是上策。原来,他们都爬上了天台上,偷偷躲在上面享受暖暖的阳光。泡了杯随时都能喝的咖啡,拿上去和他们报告两人的乱走结果。颐靖和谨韵二话不说,在我还没眨三下眼睛,就已经出去光顾那位妇女。(果真是高效率!)噔噔噔噔!不用两三下,整个桌子就快要被食物压垮了。咖啡、果汁、五碟不同款式的面包早餐、两包不知名的饭(看似 nasi lemak)、糕点、调味料和美琪姐姐的必需品——辣椒酱。

那位妇女卖的就是这些,除了炸鸡和猪皮,其他的都还好。还有,我们的神秘嘉宾,简直就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事后,还带了它的两个“朋友”一起来坐镇。

吃完充满惊喜的早餐后,时候也不早了。打包行李,上了事先已经安排好的车,开始上演我们的和别人的一头雾水记。哦,忘了!下一站,是我最期待、最引以为傲、最好奇的地方——Mt. Bromo。

0843 正式出发。一路上,车里还有四个外国游客,所以我们也尽了自己的本分。不丢国家的脸,乖乖的在车上,睡一睡、醒一醒、东看看、西看看,偶尔当个消防员去救火。啊!说到救火这档事,我就想起第一件令人有点一头雾水和被吓到的事。话说,在来印尼之前,就先看了别人的游记做个参考。当中有提到:“那里的人都很友善,即使面目凶煞,依然心地善良如小绵羊...真的!” 可这回却用不着在这个司机的身上。
第一,有位行动不便的外国小姐跟他说了要上厕所,他却好像听不到,也不做任何回应。我们用马来话告诉他,他还好像有点不耐烦的样子。(简直,没礼貌!)
第二,在等候其他人的当儿,车门还在打开的情况之下,就把车往前驾。(把大家都给吓着了!差点把小命丢在那儿)

1320 停在一看就只有载游客的车才会停的地方。我们五个人的屁股在这时候,如果接在一起就是一朵大红花了。所以大家也不多话,看到陆地就萌起跳车的意念。随便解决了午餐,又要开始上路了。这时,一头雾水又飘上了和我们同行的两个法国游客的头上。他们在当地拿了个旅游配套,以为一路上所有的费用全包,以为司机会帮他们给用餐的钱,就拍拍屁股走人了。餐厅老板娘追上来才发现没付钱。结果,我们五个已经上车的人,傻傻地看着他们上演他们的雾水记。(小叮咛:如果要订当地的旅游配套,一定要问个清楚,搞清楚了才签下配套。不然,被骗了,抱头大哭。神仙也帮不了。)





在这种地方吃午餐,不需要有太高的要求。只求能够吃得饱,不会拉肚子就行了。








看完可以看的、该看的。我们又像被喂饱的婴儿,被妈妈丢进摇篮里。摇啊摇,摇到昏昏欲睡。个个都没有了警觉性地... 睡了!

遇到我们这五个小姐,周公都怕了我们。1630,周公离开了我的地盘!只好像傻妞出城,东张西望。哈!终于给我看到山的影子了!心里暗暗窃喜,快到了吧?结果在我最清醒的时候,还要让我坐上两、三个钟头才到了山脚下。在一路上,司机连续给了几次的过路费。不是 tol 的,看起来就是名副其实的小混混在收钱。

到了山脚下的小镇,雾水才正式现身跟着我们到山顶。之前的,不过是昙花一现。在那里出现了游记未曾提过的转车站,严格来讲是转司机站。那边的工作人员先是向我们讨类似 transit ticket 的东西。啊????? 我们都慌了。到底是什么?怎么没有 ticket 的印象?为什么向我们讨?许许多多的问号,跳出来向我们招手。于是,颐靖向他们解释了我们的情况,再和 Setia Kawan 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才把事情解决。接着,另个工作人员就介绍了 Mt. Bromo 和明天的行程,还有夸张的报大了第二天在山上的气温。4°C!

听完了解说,又再坐上同一辆车,却换了不同司机。这次,上山了!到了我们的旅店 Cemara Indah,我又再一次被当时的情景吓了一下。所有的服务员都是男生,而且旅店 lobby 也暗暗的。心想:会不会进了黑店。加上颐靖预订房间的时候,老板也没有要收下任何订金。导致心中的不安持续上升。但是,遇到真正害怕、不安和一头雾水是另有其事,而不是在于老板和旅店的种种。

在和老板处理着房间的事情当儿,司机突然向我们要一人 25,000 印尼盾。然后,一直用他的印尼英文向我们说是 intrans fee。当时,简直就是傻了!做过的功课,没提过。会听的英文,也变成听不懂。于是,跟他说等一下,想说先搞定房间后,再去弄个明白。我真不想搞到房间没得睡,还要沦落街头的画面在我眼前浮现。可是,“鸡蛋糕”的他,竟然用威胁的口气说:“No intrans fee, No Bromo.” 好像还有抓着谨韵的手。这句话,还挺吓人的。我们此次旅行的大计和重点就是爬 Bromo,我不想把它泡进温泉里,再说 Bromo 也找不到温泉啊!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诗思只好先把钱给他。接过收据,原来是 National Park entrance fee。恍然大悟之余,还被旅店老板重重地敲了一下。老板说:“其实,可以先不用给,也没关系。”

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该给的钱和不该给的钱都给了,还能怎样?只有乖乖回房,冲凉,出来吃晚餐,回房休息。准备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享受明早4点上山被日出洗礼。吼!忘了讲讲那边的气候,就像金马伦的晚上,有冷,但不至于被冻。

-待续《Day 3》-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写得太好了!期待你的游记,继续努力∩_∩

* 阿敏 * 说...

谢谢!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