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大番薯

前几天,家里多了四个大番薯(真要多谢我爸妈的家长)。面对这几个大番薯,还真是有点头大,正确一点的说法是怕。因为已经把番薯能够料理的方法,应该都快用光光了,可说是江郎才尽。最常吃的就是番薯糖水,不然就是炸或蒸番薯。我的天啊,光是听都快腻爆了!

经过一番的三思,还是用了我最为常用的方法:Google it! 不查,不查,一查之下,发现其实还有很多的料理法!浏览了几个,找到了一个不难做的手工番薯饼。不只是做法特简单,就连所需要用到的材料也很容易就能准备得到。


由于在整个制作过程当中,我忘了准备鲜奶,所以下一次要做有鲜奶的才能做个比较来和大家分享。还有一样我没有用到的材料,就是香草精。本小姐认为香草精还是少吃为妙。写了这么多,是时候写一写它的做法了!

1)先把番薯蒸熟,再把它捣成泥。
2)把薯泥和其他材料加在一起,然后搅拌均匀。
3)放入冰箱2~3小时(本人为了省时,直接跳过此步骤)
4)把薯泥搓成小圆球排放在烤盘上。
5)另备蛋黄加入一点点的水,搅均匀后刷在小圆球上。
6)放入温度180度的烤箱约25分钟,烤至黄褐色。

就是那么简单!烤出来后,趁热吃。外面带点脆脆的感觉,里面则是松软的口感,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