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蒸香蕉蛋糕

昨天,去了一趟小阿姨的水果店。趁着假期还有点闲情,我一家三口人就到店里帮帮忙。虽然帮不了多少,但不至于帮倒忙就已经很庆幸了。所以,之后的酬劳就是卖不出去,而且卖相有点不好的水果。菠萝蜜、葡萄、百香果、香蕉等等。

基于香蕉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我只好拿出我的看家本领——上网 google 一番。看来看去,对烤和烘没有多大兴趣的我,发现到了温馨小厨的蒸蛋糕系列。随手抄了一下她的食谱,就开始胡乱地做了起来。


食材:

低筋面粉 - 90g
鸡蛋 - 2颗
糖 - 80g (家里没有白糖,只好用黄糖)
油 - 27g = 24.3ml
发粉 - 1/4 小匙
香蕉泥 - 27g (因为懒惰量,所以就随便弄了一条半的香蕉进去)
香蕉片 - 适量,拿来做装饰用

做法:
1. 将鸡蛋和糖搅拌成乳白色。(但我用的是黄糖,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2. 加入香蕉泥,再次搅拌均匀。

3. 加入油,轻轻地搅拌均匀。

4. 加入面粉。也是一样轻轻地搅拌均匀。(虽说温馨小厨有温馨的提醒:不可过力搅拌和打圈圈,但糊里糊涂的我还是犯了错。)

5. 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模。

6. 蒸个十五分钟就好了!

结果,出来的是个失败的作品。给了两个长辈是味道,评价是:味道好,就是外形出了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