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真不敢相信!

真不敢相信我自己,到底是与生俱来,还是自己真的有那块料?

一个十五分钟前的真人真事。刚刚和同事庆祝完生日,案发现场就在临到达我家的路口。虽然那一刹那有人已经向我闪了几下灯,但来不及弯回头的我被警察先生拦了下来。当然,错在于我。我没否认,也不敢否认。

当时也没多想什么,就打开车镜。警察先生向我逃了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在给他的那个时刻,也没有想太多,就跟他说:“Encik, saya sakit perut. Rumah saya di depan sahaja. Boleh cepat sikit?” 他也没有回答我,就问我做什么工作?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回答:“Cikgu.” 他又在哈拉几句,我也在很努力的演戏。皱一下眉头,演一下肚痛的样子。最后,他只说:“You cikgu, nak bagi tunjuk ajar, lain kali jangan macam ini.” 我只好 ok ok,拿了我的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就快点逃。

不到二十步的家,又怕警察先生会盯着我看。只好送佛送到西,演戏演到底。赶快把家外面的大门口关了,冲去打开家门,就连门也不关,先进去喘口气。不久之后,再出来拿车上的包包,顺便把门给关了。

回到客厅,我只有一个想法,怎么我演得那么自然?不过,这一招还是不要常用,还是真怕《狼来了》的效应会发生在我身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