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我不像老师

很多时候,我都会和别人说:“放学后,当我一踏出校门,我就不是老师了。”

可想而知,我是多么不愿承认我是老师的这一个身份。但,却怎么样也摆脱不了。怎么说呢?好像老师的头上都有一种光圈,不管你走到哪里,人家都好像能够知道你是干老师这一行。尤其是,在自己住宅的范围内,更加容易被人认出来。

哦!言归正传!今天,我之所以会写下这一篇,真正的原因是......我在对的地方,却不在对的时间,做了应该是不属于我的事。吼!看起来好复杂!简单地说,就是我在放学之后,留在学校,做了一些和书记没有两样的事情。

文件,它现在是一直对我死缠烂打。如果还不快点把它给解决,我可能会疯掉。在受不了和快被逼疯的情况之下,我启动了我发疯式的工作法。从星期五开始一直到今天,不停地把该处理的文件一一干掉,然后塞在该死的白盒里。再经过一些机器搅拌,变成一张张的白纸黑字。之后,就把它放在属于它的地方,让它等待懂得欣赏它的某某翻阅。不然,它的命运就如妃子,再多个七八年就会被打入冷宫。

解决了文件,再来就是布置课室或是在课室里要用到的。如今,我已经力不从心。在这样的状况之下,今年只好走简单的路线。一切从简,能够不断地重复使用,是我的最高原则。而这个最高原则,的确让我又爱又恨。当然,它给了我很多以后的方便,也给了我不少现在的麻烦。所有的东西,都要在最完美的状态之下,进行永久的防腐工作。结果,为了“完美”这两个字,害得我吃了不少的苦头。找图片、影印、画、写,全都花了不少的时间。就因为这些东西,我就像无名的工匠,剪剪贴贴的,吃力又不讨好。

看来,老师这个名词不适合套在我的身上。

没有评论: